星期日, 5月 30, 2004

-- 你是台客嗎..平反數十年來的..所謂台客文化... --

這是一篇轉貼文章, 我拿到的時候是被轉貼在 東吳機研站, 所以也不知道原作者是誰.
其實我覺得看完之後還是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不過, 很喜歡裡面的一段話: 他今天寫一本“愛不是一生的堅持”,下個月就會再寫一本“愛是一生的抉擇”, 哈哈, 很好笑.

再者則是看了此篇才知道, 原來台灣買不到 EVO ...

我個人是覺得只要不犯法, 台又如何?


--- Original Message ---
  台客可以如此,但如此並不為客。
  <舉證>:以女孩子為例大家所知的。
  蕭淑慎是不是台妹? 是。以氣質論。
  鍾真是不是台妹?  是。台式基本長相(比較漂亮的)。
  小龍女是不是台妹? 是。台式基本長相(比較不漂亮的)。
  SOS是不是台妹? 絕對是。因為(過度)沒知識。
  台客穿著可以是夾腳藍白英雄拖鞋,可以是小Dio,也可以是改裝的三門喜美,毫無力學原理的尾翼,方頭皮鞋,山本頭,電棒燙,也可以是木村頭,更可以是西裝筆挺,可以抽黃長壽,可以抽七星,更可以抽黑大衛。不一定要啤酒肚,也可以長的帥。台妹是會把頭髮染成很醜的金色,但是台妹不一定要染髮,女生可以穿的很有氣質,但是如果抽煙抽的很醜還加一句:“靠~~盃~~喔~~(三個字都要拉長音)”台不台?
  台客應該是由心態組成,不是由腔調,服飾,風格組成。
  Gucci和凡塞斯在台灣就是台客牌,不要懷疑。不信可以去撞球間看,一些瘦瘦白白不高的男生,會用破破的聲音講:幹恁娘,去虧妹仔啦。“後,我這古吉(發音不標準)ㄟ皮夾柳”“修但帶妹仔去唱歌”等會他們九成九會唱極速和黎明全部,再加鄭秀文。
  心態和思想才是主因,台客是因為“似懂非懂”和“自以為是”才會陷進這裡面。像energy他們是板族還是hiphop?都不是,他們只是一群自以為是的“熱舞社”。
  舉hiphop和台客文化為例,hiphop有包含到生活方式,音樂,塗鴉,穿著。我們也有阿!生活方式就是虧妹仔,吊凱子,開跑車,住豪宅,一步登天;音樂就是港式舞曲;美術方面就是車子上的“抓不到”和“嚴禁公道暴走”;穿著就是仿陳浩南,仿傑尼斯,仿嘻哈,仿滑板,以為我穿的一付嘻哈樣,人家會覺得我很會跳舞,我好帥;以為我背支吉他,可是我不知道艾力克來普頓是誰,管他的,小迷妹會說我好酷,就被我騙上床,我好帥;把virage改成像sky的Evo,人家就覺得我很會跑,我好帥;以為我去做 MDI明天就可以月入百萬,一步登天,藍寶石經理,聽起來多響亮,我好帥。
  對不起,hiphop頭髮不能留那樣,不知道嗎?
  對不起,EVO台灣買不到,不知道嗎?
  對不起,長頭髮的上班族,只有日劇裡允許他們出現,不知道嗎?
  可是西門町還是一大堆假嘻哈留著日式長髮,可是路上十台virage還是有九台引擎蓋裝成跟 EVO一樣的通風孔,可是龍山寺滿街都是浩南跟山雞。
  台客文化當然要反,才不是因為什麼自以為高等的達爾文主義,而是因為這是一種參差不齊的次文化,單純顯示出思想空泛無方向卻又剛愎而已。可是還有一種人是這種文化的附加品,“自以為”去星巴克比去西雅圖高級,“自以為”去誠品比去金石堂有格調,買來買去還不是吳淡如吳若權戴晨志的垃圾,他今天寫一本“愛不是一生的堅持”,下個月就會再寫一本“愛是一生的抉擇”,在下個月就會寫一本“愛不是一生的堅持是抉擇”,然後還是照單全收。又是另一個似懂非懂和自以為是,是另一種格式台客文化的失敗反動。
  以上全部全部不包含中年台籍男子,因為那是他們年輕時候就一直流傳下來的台灣文化跟穿著。吃檳榔,黃長壽,沒有什麼不對;辦桌,海產攤,蔘茸藥酒也沒什麼不好;台語歌那卡西也是在近十五年才沒落,那是他們那時年輕一直到現在的,人家的年紀是我們的兩倍,要求人家改好像也不一定對,那只不過是因為年輕一輩的人去模仿才讓人家覺得討厭。有年輕台客,年輕台妹,中年台客,但是有中年台妹嗎?好像是沒有。可見中年人那是當時的社會風氣,男人都是去打拼,女人乖乖閉嘴等,現在播的夜市金曲,不過是當時社會風氣的縮影,相較之下港式舞曲比台語歌俗不可耐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