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8, 2004

-- 北宜公路遇難記 --

我有位朋友有一次去宜蘭, 就是走那人稱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
那是一條只有窄窄兩線道的山路, 崎嶇蜿蜒, 有時還會遇到施工, 走起來要很有耐心, 話說我的朋友他開著開著不知不覺已經跟到某一台車後面, 那台車開得很慢, 他很不耐煩地跟臨座的朋友抱怨前面的車開得太慢, 還唸了一下人家的車號, 然後立刻超車, 超車時還以嫌棄的心態看了一下車上到底是誰在開, 原來是一位老先生載著一位老婆婆, 兩人大概在兜風吧, 老先生跟老婆婆兩人有說有笑, 很甜蜜的樣子, 就這樣, 我朋友超完車一路狂飆到宜蘭去了.
不幸的是, 回程的時候, 我朋友的車拋錨在北宜公路的路上, 而且還是晚上, 車子停在漆黑的山裡, 看著眼前黑鴉鴉的樹林, 路上又沒有人, 真是好生恐怖, 不過他們運氣還算不錯, 後來有位騎機車的當地人經過, 好心給他們一個電話, 說這個人可以幫他, 於是他們打了電話...
那支電話的主人也是一位當地人, 雖然沒有開業, 但是懂得修車, 也因此常幫助車拋錨在北宜公路上的人, 電話打完之後不知道過了多久, 來了一位老先生, 就是他白天超車時抱怨過的那位老先生, 老先生先了解車況後, 用了我朋友從來沒想過的方法, 讓車開始移動滑行, 就這樣滑著滑著, 滑回了老先生的住所, 那台被我朋友抱怨時記下車牌的車就停在那兒, 我朋友的心裏真是好不尷尬, 還好老先生不知道他曾經抱怨過他, 想不到被他碎碎唸的人, 最後是救他離開北宜的人, 真是世事難料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