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4, 2004

-- 沒營養的球類運動 --

不知道為什麼, 從國小到國中, 體育課總是打躲避球, 我覺得躲避球實在是一種很容易受傷的運動, 拿球砸人有這麼好玩嗎? 被砸的人動不動就受傷, 發育比較慢的人總是接不到球, 發育比較快的人就拿球猛砸那些瘦弱的同學, 瘦弱的同學可能被砸了之後手指手臂骨折或是臉被砸個正著眼冒金星, 真是不知道那些在上位坐辦公室的教育領導者心裡在想什麼...
我猜躲避球可能是日本殖民時代所留下來的產物, 因為到目前為止, 我好像只有在日本人的節目或遊戲有看到躲避球, 也許是我見世不夠廣, anyway, 我很討厭躲避球這項運動, 因為我就是那個發育慢、瘦弱又被追著砸的學生.
國中的時候, 雖然我瘦弱矮小(現在也不高啦), 手無縛雞之力, 每次玩躲避球我都不敢接球, 但是我反應還算蠻快的, 因此我總是 Game Over 前最後一個還在場子裡的人, 不過我在躲避球上的成就也僅限於此.
國小六年級的時候我曾經在躲避球場上發生一件超級烏龍事件...
國小六年級, 也可能是五年級的時候吧, 總之是大概那個時間, 我當時是唸六班, 體育課的時候跟五班一起上, 老師要我們兩班進行躲避球對抗賽, 當時我好像是在外場, 不小心拿球丟中隔壁班一位同學的腳, 於是我進到內場, 接受一群人的圍攻, 當然, 內場當然不會只有我, 還有大概 10位同學在裡面, 我只是說得誇張了點.
在一次我方攻擊中, 對方內場的人接下了攻擊球, 立刻從對方內場將球傳到外場來, 也就是圍住我方內場的那群外場人手上, 我正好就站在傳送球的路徑上, 不過由於對方手勁不夠, 無法將球傳得更遠, 目標明明在我後方, 但是球卻呈拋物線就這樣朝著我拋過來, 我當時看著球從上方飛快地掉落, 嚇得不知道該往哪兒跑, 也不敢接球, 兩腳微開地站在那裡發抖, 結果球就這樣不偏不倚地掉在我兩膝中間, 恰巧我的兩膝之間的距離比球的直徑小了一點, 球就這樣卡在那兒, 乍看之下好像是我很厲害, 用膝蓋接球, 其實根本是我嚇得要死兩腿發軟, 不知道該往哪裡跑, 不知情的同學還直誇我厲害, 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