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3, 2004

-- 超幸運的小白痴 --

國中的時候因為時勢所逼, 家裡讓我越區就讀當時升學率很好的中壢國中...
一年級的時候, 我的班導師是一位有名的音樂老師, 國外的歌劇團來台表演, 男主角竟然由他來擔任, 真是有夠誇張, 也因此國一的時候我看了生平第一場歌劇, 其實還蠻好看的, 男主角有兩位, 全台巡迴時依場次輪流演出(休息), 當時我記得是老師為了我們努力爭取要在中壢表演, 地點就在中壢藝術館, 但是我對中壢不熟, 最多只知道公車站牌到學校門口這段路, 於是我請一位住在中壢(就在藝術館附近)的同學當天晚上來公車站接我, 約定的時間大約是下午 5:30 分, 可是當天傍晚我並沒有跟那同學碰到面, 他好像是忘了, 在等了大約30分鐘之後, 我決定自行徒步前往, 各位會發現我把地名都寫得很清楚, 因為我想讓各位了解我所用的方法, 能讓我從中壢國中抵達中壢藝術館的機率是有多小... 外地人可能沒辦法體會, 本地人應該可以想像一下那誇張的程度...
我用的方法是: 往前走 --> 遇到路口 --> 看手錶 --> 秒針朝左、前、右 --> 往左、前、右走
意思就是遇到路口的時候完全按照當時站在路口時秒針所指的方向走, 現在想想當時怎麼這麼大膽, 這個方法怎麼走得到?? 我小時候大概命比較重吧, 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好運的事兒, 這樣都給我走到了. ^^;
話 說我開始用這個方式往前走, 不知不覺走到了當時的遠東百貨附近, 也就是現在的美華泰, 不過我走到的地方不是遠東百貨的前面, 而是遠東百貨的後面, 我還記得當時走到那個路口的時候, 看到了兩棟高高的建築物, 不過當時天已經黑了, 所以看不太清楚建築物長什麼樣, 只看到兩條長長的黑影掛在頭頂的天空, 看到這幅光景時, 我忽然想起在學校下課時曾經聽同學們聊天聊到遠東百貨附近有條 "紅綠街" , 是特種行業聚集的地方, 街口的特徵就是有兩棟高高的建築物, 路口還有保鑣...
當我想著這件事時, 差點撞上了兩位身材壯碩全身都穿黑色的中年人...
我 記得當時因為差點撞上, 所以我清楚看到他們腰間有掛東西, 大概是對講機之類的, 可是我沒有回頭, 還是直直往前走, 因為剛剛秒針是指著這個方向, 而且大概是小時候腦筋太簡單了, 不知道這些是什麼東西, 那兩位黑衣大哥也沒有把我攔下來, 於是我就這麼走進了傳說中的 "紅綠街".
接下來在我面前的是一條漆黑的巷子, 巷子的兩旁是那種很舊的房子, 但是因為太暗, 所以不確定是什麼樣的房子, 如果我沒看錯的話, 就是那種磚瓦房 -.-|||
每 棟房子都是相連的, 而且門面都長得一樣, 正面有一個四方型的窗戶以及長方形的門, 窗戶跟門口有鐵條作成的鐵窗與鐵門封著, 有屋簷, 屋簷下有點燈炮, 但是燈光是粉紅色的, 可以從鐵門與鐵窗看進屋裡, 但是看得到的都是一些白色看似木板作的隔間, 而且屋子裡點著粉紅色和粉綠色的詭異燈光, 使得白色的隔板也一起泛著詭異的粉紅綠色, 門口的鐵條後面都站了人, 大部分是一位白衣女子, 手抓著鐵門上的鐵條, 眼睛看著外面街道上的人, 我的媽呀, 一條烏漆抹黑的巷子, 兩旁的房子是這樣的光景...
雖然各個房子的屋簷連 接在一起形成窄窄的走廊, 但是我實在不敢使用那個可怕的走廊, 於是我一直走在巷子的正中央, 絲毫不敢靠近左右任何一邊, 巷子本身是烏漆抹黑的, 不過在巷尾可以看到出口處的亮光, 整條巷子只有我一個人在走, 越走心裡越毛, 走一走, 竟然還有女生的聲音, 用勾引的語氣在說話:"小底迪~..." 聽到這句話, 我嚇得立刻拔腿就往前面巷尾的光源直奔, 一出巷尾, 我眼前的光亮刺得我的眼睛一時看不見任何東西, 只看到白茫茫的一片, 等到我看得見東西的時候, 原來是一個人聲鼎沸的夜市, 事實上那就是遠東百貨前面的那條熱鬧的街道, 經過的人無不用好奇的眼光在看我, 大概是看到我臉色發白地從這個巷口跑出來, 覺得很詭異吧, 我永遠都記得那些人轉頭斜眼偷看著我的樣子...
不過慶幸的是我終於走完那條巷子來到新的路口了, 接下來我又看了一下手錶, 繼續朝秒針所指的方向前進, 不知道又經過了幾個路口, 我走到了中壢公園前面, 這時我又想起同學們聊天時曾經提起中壢藝術館就在中壢圖書館附近, 我想我應該快到了.
於是我繼續往前邁進, 果然看到了中壢藝術館, 可是時間已經是 7:30 左右, 表演已經開始了, 入口處空無一人, 只看到前面零星的兩個人, 他們正在對話, 就在一個已經關起來的透明玻璃門口, 面向我的是一位穿了西裝的先生, 應該是負責門禁的人, 他站在玻璃門的裡面, 背向我的是一位小姐, 從衣著來看, 年紀大約是 26~27 歲左右, 他站在玻璃門的外面, 我正在想說 "唉... 遲到了, 沒辦法看到表演了", 這時正好看到那位小姐拿出手中的票, 那張票長得跟我手中的一模一樣, 她們經過幾句話的交談之後, 那位先生開了門讓她進去, 我立刻也把我的票拿出來, 跟著進去了.
進去之後生平第一次見到表演舞台的場面, 感覺很興奮, 雖然聽不懂她們在唱什麼, 但是因為事前有聽過老師大略敘述劇情, 再加上兩旁有投影機打了一堆字幕給你猜現在唱到哪, 所以其實還是可以感受到一部分歌劇的趣味, 結束後還有同學上去獻花, 回來後跟大家談論當時在台上與外國小姐擁抱、親臉頰的豐功偉業, 很有趣.
PS. 同學們不要學啊, AKIRA 叔叔是有練過的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Ah..I miss our teacher. Too bad that I didn't go.

匿名 提到...

Sorry I am Am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