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2, 2004

-- 哇!! 您貴姓啊?!? --

大約在 2002年秋天的某一天早晨, 我跟同事要出差, 由於目的地剛好會經過我家附近的火車站, 於是我們約好當天上午 7:00 在我家附近的火車站前碰面, 由他開車過來載我一起去目的地, 當天上午我起了個大早, 其實早起對我來說等同熬夜 :s , 真有點給他小辛苦, 當天早晨起床整理了一下儀容, 出門後在前往車站的路上買了早點, 然後一路走到火車站前面.
火車站前面滿是上班上學的人潮, 還有不少接送親友的汽、機車來來往往, 我同事開的是 Ford 綠色 LIATA , 我在車站前等不到多久, 就看到他的車緩緩朝我開過來, 稍微看了一下開車的人, 由於看不清楚臉部, 所以我以車子的顏色、款式, 以及他慣穿的淺色襯衫來確定是不是他, 在確定之後, 我不假思索地開了車門就坐了上去, 但是上車時卻發現他的前座放了一頂帽子, 是那種競選發的帽子, 上面還印了某某代表還是某某議員名字的帽子, 我當時想:"疑? 想不到他還支持這個人喔?" 我邊想邊拿開帽子, 然後一屁股坐了進去, 關上車門之後看著前方擋風玻璃外的景物說:"好! 我們走吧!" , 這時他忽然說:"疑? 你怎麼上我的車啊?" ...
當我聽到同事的聲音不對勁的時候, 抬頭一看, 心裡想: "喝!!! 先生!! 你哪位!??" , 哇咧... 上錯車了... 我立刻說: "啊, Sorry... 上錯車了." , 於是我趕快開門想要下車, 這時忽然一個想法跑進來, 我說: "ㄜ... 既然上錯了, 那... 順便認識一下好了. " , 哇咧... 我到底在想什麼... 沒睡飽啊... @~@ 不過那位先生也還真爽快, 一口就答應: "好啊, 你貴姓呀?" , 我: "我... 我... 我姓A..." 其實我當時還是很緊張, 也覺得很丟臉, 眼睛到處亂飄, 剛好在排檔桿前面看到一張信用卡簽單, 上面寫著 "黃xx" , 於是我接著說: "黃先生啊, 很高興認識你, 不好意思, 坐錯了你的車, 我走了, bye-bye." 趕快溜下了車之後, 發現我同事的車就在後面一輛, 趕緊再上他的車, 這次終於上對車了, 同事對我說: "疑? 你家人對你真好, 還開車送你到車站喔~" , 我說: "oh, 沒有啦, 我不認識那個人, 我剛剛上錯車了..." , 接著我把車上發生的事敘述了一遍, 同事聽完笑到翻過去差點內傷, 我們一路就這樣笑到目的地...
以後坐車要注意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