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8, 2004

-- 比手畫腳中的一線生機 --

我為了補修學分而去選了夜間部的英聽課程, 這門課雖然很輕鬆, 但是我差點過不了關, 且聽我慢慢道來...

期末考的時候, 大家都窩在一起溫習功課, 我當時很害怕我的會計會被當, 因為我永遠搞不懂哪些是借哪些是貸, 什麼是借貸平衡等等, 數字從左邊算到等號右邊還會少一個零的 @~@ , 他們說哪位老闆請到我當會計一定會虧死... 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在向同學請教這些問題, 時光飛逝, 歲月如梭, 認真的時候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不知不覺已經從白天研究到了晚上吃飯時間, 這時有位同學起義說要去買便當, 說著說著就提到: "今天是禮拜二 ..."

當時期末考的狀況是這樣的, 日間部白天考星期一、三、五, 而星期二、四則放假, 大概是讓我們抱佛腳用的, 但是夜間部的英聽則是按照上課時間考, 而我上課的時間就是星期二晚上大約 6:30 左右, 就當它是 6:30 唄, 不過當聽到同學在說 "今天是星期二" 的時候已經超過 6:30 了, 我正趴在地上算會計, 聽到那句話, 又看了看手錶, 立刻從地上彈起, "什麼!?? 今天星期二!??" 接下來我就隨便穿了一位同學的涼鞋, 騎著我的爛野狼飛奔到學校去, 當我抵達英聽教室門口, 已經超過考試時間一半左右, 那位外籍老師看到我站在門口, 就指著他的手錶, 再對我搖搖頭, 當時我腦袋一片空白, 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就照著他的動作做了一遍, 他想了一想, 就用手筆劃叫我進去, 發了張作答卷給我, 這是英聽課, 題目當然, 是由老師唸出來, 我們再作答, 所以沒有題目卷, 當我坐下開始聽題目的時候, 發現已經是第 11題了, 而當作答完第 20題的時候, 老師開始收考卷 ...

老師收考卷的方式是他親自下來收, 所以是一個一個地從第一排收過來, 由於我遲到, 所以我坐最後一排, 趁這個空檔, 我胡亂寫了一些答案在前 10題, 最後老師收到了我的考卷, 還跟我講了兩句話, But 我不太確定他到底講了什麼, 因為是英文, 但是他是笑著講...
經過這樣驚險刺激的衝擊, 我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不過還是挺擔心到底會不會被當, 還好, 最後老師讓我 60分過了.

事後大家開始模擬當我站在門口跟老師比手畫腳時可能形成的對話:
老師指著手錶對我搖搖頭, 意思應該是 "你超過時間, 不能考了"
而我學老師指著自己的手錶,然後對老師搖搖頭, 意思是: "我根本慌得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只是學著做了一遍", 但是老師可能誤會成我對老師說: "我手錶壞了, 時間不準, 所以遲到"
可能因此老師才讓我進去考.
最後老師笑著對我說了幾句英文, 可能是看到我的答案卷上竟然前 10題也有答案, 所以笑著對我說: "你前面的題目沒聽到也能有答案喔" @@;

Anyway, 謝謝神燈巨人讓我過關...

おまけ: 還好, 最後會計也過了. T_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