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2, 2004

-- RO裡的外國人 --

去年大約10月份的一個晚上, 我玩 RO, 正在某個城外砍怪, 由於等級不高, 所以砍一隻要好幾刀, 這時竟然有個等級也不高人跑過來砍我正在砍的怪, 本來我不太高興, 砍完之後他竟然還問我人在哪裡, 雖然我不高興, 但是我還是跟他交談了起來, 詳細的每個字我已經不記得, 只記得大概的意思, 以下是大致上的交談內容:

他:妳在哪裡?
我:桃園
他:桃園在哪?
我:北部...
他:哪裡北部?
我:你是裝傻還是真不知道?
他:哪一洲?
我:你哪裡啊?
他:馬來西亞
我:oh...我這裡是台灣

於是我們開始邊打怪邊聊...
他: 你是女的嗎?
我: 不是
他: 沒騙我?
我: 嗯
他: 你幾歲?
我: 30
他: 真的假的?
我: 真的
他: 結婚了嗎?
我: 還沒, 結婚還有空玩這個喔...

我: 你懂中文喔?
他: 我是華人當然懂啊
我: 那你會馬來語嗎?
他: 會
我: 所以你同時會兩種語言 (ps.我想到我們這裡有人會講國語 & 台語)
他: 是
我: 你還是學生吧?
他: 是, 我唸華人學校初中部 (ps.這裡我不太記得, 但大致上是這樣的意思)
我: 馬來西亞沒有 RO 主機喔?
他: 我們這裡網際網路遊戲很少, 只有 RO 和 金庸, 不像台灣有很多可以玩
我: 你們要不要當兵?
他: 要, 而且最近才通過法令, 男女都要

不過他們不叫當兵, 是去某個地方接受訓鍊
我: 當多久?
他: 四~六個月
我: 真好, 我們要兩年咧
他: 以前只有男生要去, 現在男女都要了

總結:
原來馬來西亞有華人, 會中文, On-Line Game 少得可憐, RO 用的是台灣的伺服器, 台灣的金庸在馬來西亞也有得買, 男女都要服義務役(這個讚), 役期為四到六個月, 行政區有分 xx洲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