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4, 2004

-- 多謝老師不殺之恩 --

大二的時候與幾位同學一起到夜間部補修一些日間部擠不進的課程, 其中有一門課, 是需要背誦的課, 理所當然被我歸類於痛苦又困難的課程, 不過因為我實在太混, 混到現在連課程名稱都忘了, 真是不好意思的啦.

期中考的時候, 我和幾位同學窩在其中一人租屋的地方一起唸書, 當時距離考試時間只剩一個多小時, 大家都不太想唸了, 但是又怕不及格, 看著同學的 NEC 24針 撞針式印表機, 不要懷疑, 那可是 10 年前啊, 當時噴墨印表機還很貴, 沒有幾個人買得起呢! 更何況是窮學生... 忽然有人提議要用印表機印小抄作弊, 由於年代久遠, 不記得是誰, 但是我當時也有那個念頭, 也許是我提議的也不一定.

於是我們三人開始進行這個計畫, 由三人之中打字最快的同學來負責輸入, 這位同學果然是高手, 三兩下就把大量的重點資料輸入到電腦, 並且開始列印.

唉... 24針的印表機能印得多小呢... 可以! 多小都可以! But!!! 看不清楚ㄋㄟ... (@_@)

嗚... 字好小喔... 糊成一團, 不過其實仔細看的話還是看得出大概是什麼字, 由於字數太多, 我們將一份小抄拆成三小份放在身上, 當然, 每個人都一式三份啦, 考試的時候小抄還要共用是多危險的事啊. (>_<)

終於, 開始要上戰場了, 剛開始仗著自己有小抄, 一點都不緊張, 但是等到要拿出來的時候, 哇... 真是緊張得不得了, 一面拿出來一面還要注意老師的動向, 深怕就在拿出小抄的那一剎那被老師一把抓住.

好! 就是這時候! 立刻拿出預藏的小抄, 開始在上面尋找答案, 但是由於小抄不是我輸入的, 根本不知道有哪些可以抄, 再加上字小又緊張, 完全無法正確辨識出我想找的答案, 拿出第一張: "嗯, 沒有!!" 氣得把紙揉成一團塞回外套口袋, 繼續拿出下一張: "沒有!!?" (@~@) 哇哩咧... 第三張: "還是沒有!!! 厚..." 再次揉成一團把紙塞回口袋, 就在我將這最後一張小抄揉成一團並塞回口袋的那一瞬間, 我抬起頭來, 忽然發現老師正看著我, 我們四目相對, 一瞬間就好像時間停住了一樣, 我整個人僵住無法動彈, 手不敢離開外套口袋, 也不敢將視線移開, 大概是因為我揉紙的聲音太大, 以致於引來老師的注意, 我們倆就這樣深情款款地對看了大約 12秒鐘, 這真是漫長的 12秒啊, 老師一動也不動, 而我則是一動也不敢動...

我一直在想我到底要不要把手伸出來, 如果伸出來, 想必又會發出一連串小抄紙團互相摩擦的聲音, 這豈不是告訴別人我口袋裡頭有不該出現的東西? 若老師已經聽到了之前我揉小抄的聲音, 即使我把手伸出來之後手上並沒有小抄, 但因著聽到紙團的聲音而帶著懷疑前來查看我的外套口袋也不是不可能, 腦袋裡一直迴盪著一句話: "老師是不是要來抓我了? 老師是不是要來抓我了? 老師是不是要來抓我了??..." 我想老師這個時候大概也是在猶豫要不要來逮我吧: "我要不要去抓他? 我要不要去抓他? 我要不要去抓他??..."

最後這個僵局是由老師打破的, 他決定不抓我了, 將視線移開, 並且往反方向移動, 裝作沒事的樣子, 而我則因為已經揉完最後一張小抄, 再也沒有小抄可以看了, 所以接下來還是得一切靠自己啦.

考完試之後我將揉成一團的小抄再次地打開, 仔細看了一下發現, 剛剛考試時我想找的答案其實是有在裡面的, 只是考試的時候太緊張了, 視力根本無法正常發揮, 以致於找不到答案, 不過慶幸的是, 最後我的成績雖然不好, 但是跟全班比起來還算是 ok的, 再加上老師並不知道我的名字, 最後我就以一個成績普普的學生身分修到了這個學分.

雖然我不記得科目名稱, 但是我永遠記得是哪一位老師, 感謝老師的不殺之恩. (ㄒ-ㄒ)

3 則留言:

Sharon 提到...

真是太刺激了
尤其是被老師瞪的那一瞬間
天啊...太可怕了
心跳鐵定快停了~

匿名 提到...

哈...
Akira,會不會你當時表情很可憐,所以老師放你一馬...

Claire

匿名 提到...

這個故事精彩喔~~

bery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