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2, 2004

-- 東海夜市血拼小札 Part II --

我用手輕拍了前面先生的肩膀:

我: "你好, 我想請問你有來買過雞腳凍嗎? 我是第一次來. "
他: "ㄝ... 有來吃過. "
我: "那如果只買雞腳凍是不是不用拿籃子? "
他: "我也不知道耶."(但是他已經拿在手上)
我: "你在這兒唸書嗎? "
他: "不是耶, 你在這兒唸書喔? "
我: "不是ㄋㄟ, 我從桃園來的. "
他: "我跟你差不多, 我從高雄來. "(排他前面的是他女朋友)
我: "喔~!! 幸會幸會~"

既然沒有答案, 我決定拿籃子, 不過最後籃子就這樣空空地被收回去, 結論是, 如果只買雞爪凍的話不用拿籃子, 輪到你的時候直接說要幾盒就行了.

結帳的時候我看到他女朋友除了拿雞腳凍, 還拿了兩個桶型紙碗杯, 裡面不知道是什麼, 但是現場店裡桌上也有很多吃完之後杯盤狼藉的空碗杯亂在那兒, 還有人正在低頭猛吃, 於是我當下指著那個玩意兒問人家: "疑? 這是什麼?!?" , 真是有點不禮貌, 好像我跟她很熟, 我想她這時候也許額頭上有三條線吧, 不過她跟老闆都異口同聲地給了我答案, 啊~ , 原來就是碗豆冰, 我本來以為是湯類的熱食, 我一直以為是在別家賣的碗豆冰, 原來就在這裡, 難怪找不到, 我當然立刻加點了一個碗豆冰: "我也要一個!", 唉... 他們大概覺得遇到神經病吧...

我兩手拿著幾盒雞爪凍、一杯豌豆冰, 還側背了一個背包, 手忙腳亂地在店裡找了一張最靠近我又沒人坐的位子坐了下來, 看著手上的冰, 迫不及待, 想都沒想就挖下去了... 哎呀!! 糟糕, 我忘了拍照, 都已經被我攪成亂七八糟的樣子, 沒辦法拍了, (T-T) ... 好吧, 就這樣吃吧... 啊!! 真是太好吃啦~~!!
不過吃沒幾口, 我忽然覺得這樣吃太浪費時間了, 尤其我吃東西又慢, 還是邊吃邊逛吧, 當下把所有雞爪凍放入背包內, 拿起豌豆冰準備走人, 這時候發現剛剛排我前面的情侶檔正好在我斜對面的桌子吃著豌豆冰, 於是我上前打了聲招呼(又是從背後... 拍他肩膀).

我: "Hello! 我先走囉!"
他: "疑? 不吃完再走嗎?" ^_^
我: "我想邊吃邊逛, 881" ^_^
他: "881" ^_^
我: "881" ^_^ (對著他女朋友)
他女朋友: "881" ^_^

其實我本來還想跟他說: "妳女朋友很漂亮~" , 然後幫他們兩位拍張照, 再留個 E-mail Address 好寄回去給他們, 不過最後還是沒說出口, 然後就這麼結束了這段萍水相逢的偶遇.

邊走邊逛中, 我不知不覺地又回到兩家彼此開在隔壁的唱片行門口, 這兩家其實我在一開始進到這個夜市時就已經稍微逛過了, 但是我還是又回來這裡逛, 因為有我想買的東西, 不過礙於手上有豌豆冰, 所以我不好意思進去店裡, 就在店門口的 VCD & DVD Video 小攤上翻了很久, 都是一些老片, 不過有些我沒看過, 又很便宜, 本來很想順便也買一買, 例如日本電影 "陰陽師" & "陰陽師2" , 不過最後還是沒買, 因為我主要的目標是店裡那一套 6片的日本科幻卡通 "攻殼機動隊" DVD , 共兩千多元, 所以雖然加上陰陽師 1、2 兩片只是多加了大約 300元, 但是由於最近手頭異常吃緊, 所以還是能省則省, 先買 "攻殼機動隊" 吧.

就這樣, 我冰也吃了, DVD 也買了, 夜市也逛了, 雞爪凍也到手了, 又吃又逛又血拼, 從白天逛到晚上, 還真是挺過癮的, 一整天都開心極了 ^o^

<完>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終於等到下集了~~~
AKIRA每次都有很猛的舉動喔!!
呵呵~~~

BY Claire

匿名 提到...

哈哈~AKIRA~~
你真有冒險的精神~~^+++^
我上次去吃的時候~
看到有一個婦仁一次訂了兩百盒~
差點我們就沒有雞爪凍可以吃了~
那個雞爪凍真的很好吃哦~
我每次去台中都會去那一家~
吃一下雞爪凍跟碗豆冰~~^+++^

匿名 提到...

我是壞啦~
上面那一篇是我POST的啦~
我以為他會問我名字的~
沒想到就送出去了~^+++^

匿名 提到...

你真有趣呢,感覺上跟納為情侶好像很熟了~~不過我有時也會醬子^^"~~

對了,碗豆冰吃起來有牛奶味嗎?看你醬子形容,害我也好想要去那兒現場吃呢!

sunshi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