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4, 2004

-- 長官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

以前當兵的時候, 我被派去支援總部辦公室當文書兵, 就是人稱打電腦的爽兵啦, 期間曾經拒絕過一位長官的一個可笑要求.

這位長官基本上是個不太會使用電腦的人, 不過上班時間用個人電腦看 A圖、A片以及打電玩倒是難不倒他, 像他這種人總是會想出一些奇怪的步數來考倒你, 例如有一天他學會改檔名, 就把桌面上看圖專用的 ACDSee 捷徑名稱改成 "神秘之眼" , 改好之後自己一副滿意又得意的樣子, 真的是讓人無言以對, 相信有用過 ACDSee 的朋友應該都可以體會吧.

有一天他跟我說: "AKIRA啊, 我的電腦裡面的那些軟體名稱你全部幫我改成中文的, 這樣我才會用, 例如 PhotoShop 我不會用, 你幫我改成中文的名稱我就會用了."

聽完真的是差點昏倒...

後來我忘了怎麼跟他凹的, 終於讓他放棄這個 Idea , 當兵有天兵, 當官的應該也有天官吧... 這個位子真是非你莫屬啊~ 長官! 如果 PhotoShop 這幾個字改成 "相片商店" 你就會用, 那你也太看不起廣大的電腦美術工作者們了吧.

4 則留言:

Jaki 提到...

啊~~ 那我的長官不懂電腦, 這是好還是壞呢?

當電腦兵, 只記得漢書倚天列印碼地獄,
還碰到軍中文書處理從漢書變 WORD, 被橫書直書搞死...

不過當時也是在辦公室用電腦看完-痞子蔡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黃易的大唐雙龍傳, 尋秦記, 星際浪子...
從一台用紙盒子藏起來的數據機下載下來看... :p

啥? 保密條款... 那是什麼呀?

Jaki 提到...

說到橫書直書, 看來現在又要搞一次...
電子化公文入口網國管院 公文書橫式書寫講習資料

AKIRA 提到...

holy... Jacky 還真是猛呀! ^o^
第一次的輕密接觸 我是 print 出來帶去部隊看的, 同梯看完都說讚的咧 :D

Claire 提到...

真是狠腳色的長官啊!!
神秘之眼← ^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