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7, 2004

-- I got her number !! --

這句話是取自心靈捕手電影中的對白, 發生在電影的前段, 一位沒有學歷的數學天才在酒吧裡戳破一位死讀書的高材生正在泡妞時所吹的牛皮, 最後拿到那位女孩的電話, 出了酒吧之後, 正巧碰上那位牛皮被戳破的高材生和他幾位朋友坐在另外一家店裡的落地玻璃窗邊, 面向外面吃著甜甜圈, 數學天才隔著玻璃問他喜不喜歡吃甜甜圈, 高材生愣了一下, 回答說喜歡, 接著啪的一聲, 數學天才把那位女孩遞給他的便條紙平貼在玻璃上, 上面還寫著女孩的電話號碼, 然後大聲地說: "I got her number !!", "而你只能在這裡吃甜甜圈!!" , 抱歉, 後半段被強制切到中文, 因為後面那句英文實在是又難又長, 以 AKIRA 的英文程度只能記前面那句短的, 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看到這段的時候真是爽呆了.

接下來, 正題開始...

故事發生在 2003年冬天 , 因為工作的關係, 和幾位同事到台北參加展覽, 每次出門, 我和另外一位男同事總是會對那些陌生女子指指點點.

同事: "喂喂喂! 你看那個好正!!"
我: "哎呀~ 這個比較棒啦~"
同事: "哇~ 那個腿好長喔~"
我: "裙子短吧..."
同事: "疑!? 那個也不錯耶!"
我: "啊~ 好啦好啦, 你那個最棒啦!"
同事: "...."

真是很無聊的對話, 但是男生聚在一起總免不了有這樣的對話內容, 尤其是像我們這種老色胚.

一連幾天的展覽, 漸漸地和其他攤位的女生也有了互動, 我決定在最後一天的時候, 去要隔壁攤位那位女生的電話, 一來, 若是被拒絕, 我其貌不揚的, 將來在路上碰面, 她也不會記得我, 二來, 若是要到了, 那就太有面子了, 怎麼算我都不吃虧, 絕對不會賠本的生意, 哪有不做的道理.

當天上午, 出現了一位很怪的年輕人, 看起來只有 21歲左右的年紀, 穿著工整, 西裝筆挺, 眼睛很小, 皮膚很白, 五官端正, 但髮型很怪, 頂著一個平頭, 卻有幾撮頭髮特別長, 長得不像話, 有幾撮垂在前面, 有幾撮則掛在後面, 和他乾乾淨淨的平頭呈現強烈的對比, 身邊還有兩位跟班, 自稱是某某主辦單位的人, 要來了解這次會場內各家業者的系統, 話雖然是這麼說, 但是他卻專找各攤位的美女來了解系統, 真是男人中的男人啊~ 哈哈.

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發現, 是另一位男同事趁著那位怪怪的年輕人正在和我們攤位的女同事交談的時候小聲地跟我說: "我看他把馬的意味比較濃厚..." , 我才開始注意這個人, 果然都只跟各攤位的女生說話, 不過其實那也是他的自由, 只跟美女說話又不犯法, 而且他也只是講講話, 沒什麼大不了的嘛...

不知道什麼時候, 我發現隔壁攤位只剩下那個女生... "就是現在!" 我想著, 但是又有點害怕, "那先換個名片好了", 我再想想, "嗯, 好, 就這麼辦!" , 於是我鼓起勇氣上前去...

我: "妳好, 我想認識妳, 能不能跟妳換個名片?" (我很緊張)
她: "嗯?? " (張大了眼睛又帶著微笑向我這裡靠過來, 哇哩咧... 更緊張)
我: "ㄜ... 我想認識妳, 能不能跟妳換個名片?"
她: "喔, 我剛到公司沒有名片耶... "
我: "ㄝ... "
她: "我用寫的給你好了. (^_^) " (她拿出紙筆, 寫下她的姓名與手機號碼)
我: "oh, 我的名片上沒有手機號碼, 那我寫在背面給妳."

原本只是想先換個名片, 從 E-mail 開始下毒手, 沒想到混亂中卻拿到了她的電話... 最後我拿著那張小紙條, 很有面子地回到我們公司的攤位收拾東西, 準備撤場.

小白臉有什麼了不起, 還不是只能講講話, 林北還拿到電話了咧! 去旁邊站啦! 哼!

P.S. 請不要問我後來的發展, 只能說謝謝各位的關心, 隨便各位愛怎麼想就怎麼想, 這篇故事到此為止啦.

8 則留言:

Claire 提到...

AKIRA~~~
我想知道那個男同事是誰
^_^

匿名 提到...

不是就說故事到此為止了嗎~
CLAIRE還問哦~~^+++^

壞~

Jaki 提到...

我可能知道那位男同事是誰 ... ^_^

AKIRA 提到...

正解です!!
就是你想的那位啦 ;)

Donna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akira, Good for you!
阿記啦, 拿到電話是第一步, 拿到電話後要有勇氣在24小時內打電話給她(這是另一部電影裡的橋段了).

Donna 提到...

Akira 我仍是想問你...
你後來有打電話給她嗎??
呵呵呵...加油...

AKIRA 提到...

阿記:
你說的是那一部電影呢?

Donna:
歡迎光臨啊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