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4, 2006

-- 偷東西? --

大約 2000年的夏天, 我退伍後大約一年了, 和幾位當兵的同梯約在台北火車站地下街的某書店見面, 其中有幾位已經先到, 還有幾位未到, 於是我們先進書店裡邊逛邊等.

我很無聊, 在書店裡到處亂晃, 忽然發現有個小胖正在拆雜誌, 他把塑膠封套的上端開口打開, 將內附的 CD 迅速地拿出, 咚! 的一聲, CD 就這麼消失在他面前的雜誌木櫃裡.

我被小胖的奇異舉動吸引住, 開始盯著他看, 剛開始我還在想是不是店員在整理雜誌, 但是小胖似乎發現我在盯著他看, 而且我還叫住了一位同梯一起看.

我:「ㄝㄝㄝ~! 你看~! 那個小胖在做啥啊?」
友:「什麼啊?」(轉過來一起看)

這個時候我發現小胖的頭在狂滴汗, 一顆像豆子那麼大的汗珠, 從他的鬢髮流到了他的下巴, 然後他開始用他胖嘟嘟的手指伸進木櫃裡, 努力地把剛剛放進去的 CD 夾出來.

我:「他好像在偷東西耶?」(我終於注意到, 店員應該是穿制服的)
友:「啊? 是嗎?」(看書看到一半的同梯被我硬拉著, 努力地研究小胖)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小胖終於把 CD 從深不見底的木櫃裡拿出來, 放回雜誌封套裡, 把開口的便利貼黏好, 再拿回去雜誌櫃放, 這下可好了, 原來那本雜誌是在離小胖約 7公尺遠的雜誌櫃上拿的, 根本不是他面前的那一櫃, 他走了好幾步路才把雜誌放回原來的地方.

喔~!! 原來真的是在偷東西啊~

雜誌放好之後, 小胖隨即離開現場, 我也沒有立刻請門口的店員攔住他, 畢竟他東西也都歸位了, 要解釋起來也挺麻煩的, 雖然要驗指紋也可以, 不過我看他嚇成那個樣子, 以後大概不會了吧.

小胖啊, 以後不要再偷東西了啦, 沒零用錢的話就去打工吧, 那種電玩雜誌, 去麥當勞打個一天工就可以買好幾本了吧, 偷東西真的不好啦, 厚~ 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