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4, 2005

-- 我的創作曲 Vol.2 --

曲名: Bossa Noon
時間: 2003年 12月
設備:
  1. Roland SC-55 Sound Module
  2. Roland JV-880 MULTI TIMBRAL SYNTHESIZER MODULE
  3. CASIO HT-6000 MIDI Keyboard
  4. Fender STRATOCASTER Standard Guitar
  5. Zoom 505-Guitar Multi-Effects Pedal
  6. Ibanez ROADSTAR II Bass
  7. PHONIC BKX8800 8 CHANNEL STEREO MIXER
  8. Pioneer A-209 STEREO AMPLIFIER
  9. YAMAHA NS-10M STUDIO MONITOR
說明:
跟 Mori 是同一個案子的作品, 所以設備清單一樣, Mori 使用了我小時候看的某日本卡通的某一首配樂的框架, 稍作修改後再加上我的旋律成為一首新的曲子, 雖然整首曲子的感覺還是有原曲的感覺, 但具我所知這樣尚未超過法定抄襲標準, 因此算是 safe 的曲子, 不過由於產出的時間過晚, 最後沒有被使用.
而這首 Bossa Noon, 則是融合了兩首爵士名曲的和弦進行, 前半段的節奏與伴奏仍然跟兩首中的其中一首很接近, 透過我的轉位和弦設計, 讓曲子順利地轉入另外一首的和弦進行, 更改節奏與調性後, 同樣地再加上我的旋律, 成為一首 Bossanova 風格的自創曲.
說是自創曲, 倒不如說是即興的紀錄曲來得恰當點, 這是利用好聽的和弦進行來做的即興旋律, 由於框架本身已經很好聽, 所以只要旋律不要出槌, 基本上就不會難聽, 同時又能有原參考曲給人的感覺, 當你需要某種音樂給你的感覺來配樂, 卻又需要原創時, 我覺得這是最快速又有效的創作方法.

請按播放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