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1, 2005

-- 2005年台北樂器大展 (本篇) 2/2 --

走著走著, 我逛到一攤全部都是小朋友的攤位, 我的天啊, 他們正在合奏一首古典樂曲... 有人彈鋼琴, 有人拉大提琴、小提琴, 還有人在翻譜喔!! (就是綠衣服的小朋友) ㄜ... 翻譜好像還好啦... (^_^;) 不過, 看照片的時候你會一直猜不透那位綠衣服的小朋友到底是負責什麼樂器, 哈哈...

本來這一段我準備了影片檔供大家欣賞, 不料我放影片檔的空間發生了點意外, 從此之後我沒有地方可以放影片檔, 所以只好把影片檔的片段拍成照片放上來:


未來的棟樑

其實這些小朋友有一位指導老師在現場帶, 不過我還是要說, 他們真是太優秀了, 現在可以彈得這麼好, 沒有意外的話, 將來一定更棒!

聽 完他們的演奏, 我又繼續地逛著, 在一個轉角的地方, 我聽到一個像薩克斯風的聲音... 疑!?!? 可是我剛剛並沒有看到這個樂器啊...? 到底是什麼呢? 我循著聲音回頭找去, 見到有位小姐正在吹著一根像直笛, 但聲音卻像薩克斯風的樂器, 這是什麼玩意兒啊?


The Pocket Sax

我 看到裝桌上插了三支跟她手上拿的一模一樣的東西, 底下的基座上寫著 "The Pocket Sax" , 顧名思義, 就是可以放在口袋, 攜帶型的薩克斯風, 不過她們代理進來卻給了一個中文名稱, 叫 "魔笛" ...

總覺得這個名字遜了點... (>_<)

不過吹起來的聲音乍聽之下倒還真的挺像薩克斯風的, 也可以吹 Slide , 但是我想大概也只能像到這個程度了吧, 想要完全學出薩克斯風的聲音, 我個人覺得應該不太可能...

小姐介紹說這是新開發的樂器, 科技的結晶, 笛身採用塑鋼材質, 質輕、耐摔, 而且攜帶方便, 保養不費時, 初學者上手也很容易, 還當場搭配伴奏 CD 示範了一首忘春風, 我也有錄下來, 同樣因為網路空間發生意外, 所以沒辦法讓大家欣賞, 只好請大家憑空想像一下囉~ (^_^;) 不好意思~

最後, 我終於蓋滿了四個店家的印章, 參加了抽獎, 大獎可是有電鋼琴的呢~~!! 嗚~~ 超想要的... (>_<) 不過, 我運氣當然是沒那麼好囉, 抽到了普獎, 是一本音樂年刊以及一捲水晶福音音樂卡帶, 正好讓我那台車用音響上從來沒有動過的卡式功能動一動~~ 呵呵.

就這樣, 我聽著那捲剛抽到的卡帶, 帶著滿載而歸的心情回家了.

2 則留言:

Claire 提到...

要不要放到pchome的網頁空間,應該可以順利的播放出來唷!!

AKIRA 提到...

可是放在那裡通常沒多久就會被 Delete 了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