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1, 2006

-- 你養過嗎? --

有一次樂團的朋友在一家 Tea Bar 做表演, 喜歡看表演的我, 當然也去看了, 熱情的團員看到我, 還邀我上去彈兩首, 不過老實說, 他們的歌我從來沒練過, 所以上去也只是獻醜而已, 但是還是很高興他們邀我上台一起同樂, 覺得很光榮.

表演結束之後, 當然是留下來大家喝酒聊天, 由於我喝太多, 酒一直沒有散, 所以我也不敢回家, 畢竟要開一個小時的車才會回到家, 酒後開車太危險了, 於是就在那裡待到快打烊, 其他團員都走了, 只剩失戀中的長笛手, 以及他的叔叔級朋友, 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他們是什麼關係, 也許有師徒的關係, 或是他師父的朋友吧, 總之長笛手都稱呼他叔叔, 同桌的還有那位叔叔的朋友, 以及年輕的 Tea Bar 老板娘 -- Mei.

我們天南地北地亂聊一通, 忽然聊到養寵物這件事兒, 我說我有在養魚, 那位叔叔竟然說他小時候養過貓頭鷹, 真是晴天霹靂的寵物啊~ 這麼特別的寵物, 我想您一定沒養過吧.

他說貓頭鷹是以前他們大樓的管理員送他的, 因為大樓管理員家的貓頭鷹生了小貓頭鷹, 有一天那位叔叔放學經過大樓管理室, 管理員先生問他想不想養, 於是就分了一隻來養.

小貓頭鷹真的好可愛, 小小一隻捧在手掌心, 還毛茸茸的, 真是可愛到了極點~

但是猛禽畢竟是猛禽, 這種肉食性鳥類只吃生肉, 你給他一般的鳥類飼料, 牠碰都不會碰, 叔叔說他都餵牠吃生牛肉之類的(吃得還挺好的嘛~), 吃相非常地凶狠, 他媽媽一直要他別養了, 因為聽說養貓頭鷹不吉利, 但是叔叔堅持要養, 在房間的天花板下釘了一根木頭, 就把貓頭鷹養在那裡, 讓牠可以在房間裡面到處飛, 累了就停在那跟木頭上休息.

人類應該是地球上成長期最長的動物吧, 其他動物的成長期都不長, 那隻可愛的小貓頭鷹也不例外, 短短幾個月就長到 100公分高, 爪子與喙都鋒利無比, 整隻鳥看起來非常地強壯有力, 凶狠的模樣已經不是只有進食的時候看得出來, 平時停在那裡就看起來很兇的樣子, 讓你看到都不會想碰牠, 總覺得被牠咬一口手指就會不見的感覺.

由於是夜行性動物, 牠白天都在睡覺, 晚上才會開始活動、進食, 叔叔說那真像一隻貓的頭接在老鷹的身上一樣, 難怪叫做貓頭鷹, 牠的頭可以 360度旋轉, 還會發出 "咕... 咕... 咕..." 的聲音, 就像電影裡面看到的一樣, 可能是眼睛構造的關係, 晚上燈一關掉, 在黑暗的房間裡什麼都看不到, 只看到那雙會發出詭異光芒的眼睛在盯著你看, 再加上 "咕... 咕... 咕..." 的低沉叫聲, 感覺很恐怖.

終於, 叔叔開始擔心有一天睡覺睡到一半眼睛會被貓頭鷹挖出來, 所以決定還給管理員先生, 好心的管理員先生聽叔叔說他不敢養了, 也不多說什麼, 便把貓頭鷹收回去了.

這真是一個奇特的寵物經驗.

想知道那隻貓頭鷹與管理員先生後來怎麼樣了嗎? 寫信給我, 我就告訴你喔~! 路過的朋友就不好意思啦, 您的好奇心只能到此為止囉~ 謝謝您的觀賞, 有空再來捧場, 謝謝~ m(_ _)m

5 則留言:

老顧 提到...

....開始擔心有一天睡覺睡到一半眼睛會被貓頭鷹挖出來.....這一句最好笑。想想Akira你養過的東西也不少啊,鵪鶉也養了好些年,我還吃過他們的蛋。不過我五專同學的親叔叔,倒是真的養過小鱷魚。不過那是為了做生意而進口養殖的。聽說有次半夜逃跑,竟然跑到家裡面來,半夜他叔叔起床上廁所,腳指頭就這麼被小鱷魚咬了一口...嚇得魂飛魄散的.....

Sharon 提到...

真的要寫信才能知道後續狀況啊...
還是留言就可以?
我的英文老師養很多動物,大多數是作研究的,像蜱呀、蜥蜴、蛇、蜘蛛...等等,他是個熱愛動物的人,也是個很有趣的怪人哩.

Chiron Yang 提到...

我比較佩服的是
那位大叔竟然可以撐那麼久才把貓頭鷹送回
要是半夜起來上廁所看到那雙"貓眼"
我想我會嚇到上不出來

AKIRA 提到...

呵呵, 說到鵪鶉, 前兩個禮拜還看到電視新聞在報導 "迷你雞" , 學名 藍胸鶉, 是台灣改良品種, 成鳥只有拳頭那麼大, 介紹的內容跟我當初買的時候附的那份 A4 文件寫的一樣~ 呵呵, 熟不知 它們一個月就長大了, 而且養了一年也還是不認識你, 真是沒感情啊, 哈哈..

維寧 提到...

我也想知道結果,寫信告訴我吧